close

從小孩呱呱落地後,約三、四個月開始學翻身,七、八個月學爬、一歲左右學站立、學扶著走、慢慢地學走路,陪伴一旁的父母親,總是期待又興奮,深怕錯過每一個寶貴的時刻,那種深刻的感動,是一輩子都難以忘懷!

「寶寶成長過程圖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寶寶肢體語言的成長http://nurse4baby.blogspot.tw/2015/08/bodylanguage.html

 

相信身邊一定會有熱心的家人朋友們,不時的問候、關心,那個  *** 會翻身了嗎?     會爬了嗎?   會坐了嗎?~~~還有之後會站、會走了嗎? 一連串的關心小孩成長情形,雖然出發點都是好的,但是我覺得過多的關心會變成父母無形的壓力( 心裡想著:我的小孩現在幾個月大了,還不會~~   怎麼辦?   等等疑問之類的)。

WILLIAM 一個月大

(WILLIAM 三個月大時)

 

其實每個小孩的成長過程都不同, 有的比較快、有的比較慢(跟孩子個性有關), 男孩、女孩不同,男孩通常動作方面的發展比較快,女孩則是語言方面發展較快(爬了很多文得知), MELODY出生後是爺爺奶奶帶,爺奶每天都抱著她,很少讓他自己在床上玩(老人家帶孩子觀念跟我們比較不一樣,也不方便說太多,他們總說是擔心她跌倒所以抱著,其實這樣寶寶喪失很多探索周遭事物的機會),一直到快七個月,假日回家時我慢慢教她翻身,發現其實翻身的動作並不陌生,要有人引導他,就可以獨自完成囉! 因此有機會我會多帶著她用肢體接觸身旁的物品,多聽、多看、多動,刺激她的感官,很快地她就會坐著、慢慢地會爬、會站,學走路等等。

WILLIAM出生後是我自己帶,一方面因為是男生比較好動,不到三個月就會翻身,差點從餐搖椅床上摔下來,真是嚇出我一把冷汗,之後就更加注意他的一舉一動,深怕一不小心從哪邊摔下來或跌倒之類的,果真跟MELODY相較之下,動作發展快多了,不到六個月就會爬、然後會撐著桌子或扶著牆壁慢慢走、到一歲兩個月時,已經可以走得很好了。

IMAG2965.jpg

(扶著沙發站立)

有些個性比較勇敢的小孩,總是想嘗試新的事物,也不怕跌跤,學走路時可能就學的快一些,有些孩子比較小心謹慎,怕沒走好跌一跤會痛,踏出每一步都要想很久,然後才小心翼翼地跨出去,其實快一點或慢一點都沒關係,在旁照顧者多給他們一些鼓勵,小BABY們都會勇往直前 ,踏出穩健地每一步!

爸爸媽媽們不要心急,每個小孩的成長過程都是專屬於他自己的喔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