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William上學以來,分成三個階段,4月份的前三天,都是頭也不回進學校,ㄧ點也不怕生,自然而然大方地跟哥哥姐姐們玩,會主動跟老師、園長打招呼,或許是是因為新鮮感、亦或是時間較短,除了午餐挑食之外,沒有任何的不適應,也表現出喜歡上學的情緒。

image.jpg

第一天上全天班,沒有午睡習慣的William乖乖地躺下來休息,不吵鬧等待著午休時間結束,期待著接下來的課程。

 

但~之後的每一天,早上醒來上學前,都會ㄧ直嘀咕著"我有點害羞,我不想上學!",

為了安撫他的情緒,我總是對他說:不用擔心! 媽媽會陪著你上學,不要害怕喔!

有時是入園後洗手、放書包、就定位,開始到地下室上體能課玩的入神時,我再偷偷地離開。其實他的注意力是在我身上,眼光隨著我移動,這樣過了兩、三天,ㄧ天早上,爸爸媽媽ㄧ同送他上學,爸爸要上班跟他道別,沒想到William突然大哭,連我在ㄧ旁也安撫不了,後來到地下室陪他溜滑梯、玩玩具、玩耍近ㄧ小時,情緒才稍微穩定下來,爾後才偷偷地離開學校,想必又免不了ㄧ陣哭!

其實看著他哭,我的心裡也是很不捨,畢竟以前MELODY總是開心上學去,分離時從來沒有哭過,還叮嚀我不要太早接她放學,連寒暑假時都想到學校玩,若分析起來應該是因為,從MELODY2歲半開始,我帶著她先上奧福音樂課程、舞蹈課程、大金剛塗鴉畫畫課程等,從舞蹈課程開始,由家長陪伴進階為獨立上課,下課時家長再接回,體驗獨自上課的感覺,這樣維持了半年多,已深刻體會到"上課"是怎麼一回事! 所以進入幼兒園時,自然而然很適應,也讓我很放心。

彤說這件是白雪公主衣服

姐弟倆真是天壤之別,

或許一方面是因為WILLIAM年紀還小(2歲11個月)就上學,另一方面是因為WILLIAM從小就一直在我身邊沒有分開過,之前所上的課程亦屬於親子課程,還沒有"獨自"上課的經驗,進入幼兒園後是全然陌生的環境,配合學校的作息時間、養成午睡習慣、慢慢嘗試新的食物(不挑食),對他而言,真的是大考驗,也難怪會有"分離焦慮"。 我想應該是到目前為止,面對要分離的那一刻,心裡還沒有完全調適好。

 

從上星期開始聽老師建議,早上送到門口就好,由老師抱著入園,讓他跟我們說再見,雖然每天免不了大哭(據老師說哭泣時間縮短了很多,而我內心還是有很多???),心裡還是很不捨。但每天放學回到家的情緒是開心,與我分享學校生活點滴,準備著隔天要上課的物品,嘴巴上還是嚷嚷著"我不想上學,想在家陪媽媽~"

那麼,孩子,我們一起加油! 慢慢地堅強地踏出學習路上的第一個階段,媽媽眼眶含淚當你溫暖的後盾,勇敢去飛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成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