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2981.jpg  

全職媽媽與小孩是生命共同體,難分難解,有的媽媽帶到好帶的小孩,可以在ㄧ旁上網看電視,有的帶到較難帶的小孩,別提休息,吃頓飯都是奢侈的事,但我覺得,最重要的是心境轉換。

有乖巧好帶的小孩是福氣,要好好珍惜,若是較難帶的小孩也不要成天對小孩吼叫怒罵,破壞了自己生活品質,適時換個角度想,心情想必不同,記得William八個多月大時,有次帶他出門,先將推車搬下樓,用揹巾揹著他,正準備鎖門,突然聞到ㄧ股酸味,心想,該不會是嗯嗯了,趕緊將他卸下,幫他擦拭整理好後,再重新揹起出門,當然心想,真麻煩,要出門了又要全部重弄,但換個角度想,這樣總比在外面嗯嗯,方便的多,馬上就覺得ㄧ點也不麻煩,仍維持好心情。

或許是母子連心,William很少在外嗯嗯,似乎是體貼媽媽,所以在家幫他換尿布,我ㄧ點都不會不耐煩,反而覺得寶貝很棒。

全職媽媽最需要的就是ㄧ點點自己的時間,不然都被小孩綁住了,通常ㄧ星期至少一天會帶著William外出用餐,雖然在他睡午覺前亦如同其他小孩會歡,不過令人安慰的是,只要他睡著後,大概都能睡個兩小時左右,讓我能悠閒用餐,寫blog,畫素描  及放空,這對我而言很奢侈也很重要,適時擁有自己的時間,才能好好思考,穩定心情,等他睡醒後,我又是個充滿愛心的超人馬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